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

一个红军子弟写给习近平的几句心里话



转者按:“红二代”能有这样的觉悟确实不简单。网传的这篇文章的真假显然无法知道,但是关于司法独立和党法超越国法的评价是切中要害的。如何使共产党“合法化”,是中国共产党面临的重要问题。依法治国,依法治党,恐怕是中国共产党重新获得民心的重要一步。


我是个红二代,红四方面军的后代。面对薄熙来即将宣判的前夕,心潮起伏。与其说为薄熙来捏把汗,不如说为习近平担心。担心你拿司法公正当说辞,顶不住大佬们的压力,随波逐流,明得或暗得干预司法,从而继续书写冤案历史,背叛了你父亲的教导,落得个陷害忠良的历史罪名。

我相信你的父亲也给你谈到过红军历史上肃反的教训吧。且不说发生在红一方面军的福田事件,不知多少次,我的父亲向我谈到当年的“白雀园”事件,在张国焘的主持下,错杀了不知多少为红军奋勇战斗的干部和战士,连徐向前元帅的妻子也不可幸免。父亲每每提起这些事,捧着后来统计的烈士名册,默默无语,心情沉重。

而这一切的发生,均是在“军委保卫局”的肃反名义之下。我党的2 8年武装斗争是战争的年代,敌我交错,斗争极为残酷,且瞬息万变,军事体制极权,有情可原。前3 0年,特别是文化大革命,在党的专案组下,用逼供信手段,制造了多少亲者痛仇者快的冤假错案,包含你父亲在内,我不一一絮叨,不堪回首。

后3 0年,在中央纪律委员会的体制下,党内的腐败越反越多,越反越大,为什么?撇开政治路线的问题不谈,单就反腐机制上,不能不说是失败的。失败在于让早已确立的司法系统听信于中央纪委,让科学的司法审判流于形式,让群众监督成为空话,甚至把它变为党内斗争的工具,压制民主的手段,实在是害党误国,失去民心。

这次济南的审判,是在中央一再宣誓,党法不能大于国法,司法独立不再是掩人耳目的说辞的情况下进行的。事实证明,已收到了全民的高度评价,微博的关注度足以说明。但同时也暴露了中纪委在办案过程存在的严重逼供信的行为。严格说,这是犯法行为,应予以调查,中央也应深刻反省,但却变本加厉,不断放出一系列威胁被告人和辩护人的声音。

为此,在法庭就要作出自己的判决之际,提醒习近平总书记,从你开始,带个好头。不要明的暗得给法官定调,施加压力。而应决心让党不要干预司法,让制造冤案的历史一去不复返,让全国人民相信我党真正把依法治国的理念付诸实践,为中国梦建立脚踏实地的实现平台。

同时也为你和老前辈进言----------别坏了一世好名声。

没有评论: